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产教融合 >> 合作成果 >> 正文

机电工程系代表参加2017年中国国际模具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7-07 [来源]:

机电工程系代表参加2017年中国国际模具展

新闻网讯(通讯员薛嘉鑫)6月12日至13日,机电工程系副主任薛嘉鑫代表该系赴上海参加“2017中国国际模具技术和设备展览会”。在“DMC2017展会校企战略合作签约活动”上,薛嘉鑫代表机电工程系与16个高端模具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展会期间还召开了“中国模具工业协会职业教育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工作会议,薛嘉鑫代表学院参会。

12日,中国模具工业协会下属的教育培训组织机构“中国模具工业协会职业教育委员会”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高职学院召开了常务副主任工作会议,来自15所高职院校的二十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首先听取了部分院校在“模具智能设计与制造虚实结合建设方案”、“教学资源建设”、“主体化教材”、“师资培训”及“互联网+技能大赛”等方面的报告。随后着重讨论了中国模具工业协会职业教育委员会的工作条例和2017年工作计划落实措施。

13日,“高端模具企业与重点职业院校对接签约”仪式在中国模具工业协会的展位上进行。在院校介绍环节,薛嘉鑫向参加仪式的中国模具工业协会领导、签约企业和院校以及参加活动的来宾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模具专业办学特色。在校企交流座谈环节,薛嘉鑫与昆山汇美塑胶模具工业有限公司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了校企合作的内容、方式,双方达成深入合作的意向。签订战略合作意向书后,中国模具工业协会黄明玖副理事长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校企合作不能光局限在嘴上,学校要培养出企业急需的人才就要与企业加强交流与合作,要进行实质性的合作项目,企业项目进课堂,企业技术人员上讲台都是合作的形式,校企合作要做到企业、学校和学生三方共赢才能长久。

责任编辑:陶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