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产教融合 >> 合作成果 >> 正文

竹山县与湖北工业职院就共建绿松石学院等签订县校合作协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7-07 [来源]:

竹山县与湖北工业职院就共建绿松石学院等签订县校合作协议

新闻网讯(记者陶亿)8月7日,我院与竹山县校县合作签字仪式在竹山县绿松石资源管理局举行,竹山县委书记龚举海、县人大主任毛昌盛、县委组织部长丁清华、常务副县长王海军,竹山县绿松石资源管理局、经信局、教育局、人才办、职业技术集团学校、县二中,我院党委书记魏文芳、副院长李军,艺术设计系、经济贸易系、党办、招生办公室、就业指导中心、校企合作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为助推竹山县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学院教育成果转化,经双方洽谈与充分协商,我院与竹山县双方本着县校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双向服务、合作共赢的战略关系,双方将在人才培养协作、共建实习实训基地、县校职教对接合作、共建产学研合作平台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我院将通过中高职衔接联合培养等方式,为竹山县培养输送用得上、留得住,适合县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技术技能人才,并为竹山县提供电子、电商、信息智能、机电等方面的专家型人才支持。根据竹山县绿松石产业发展需要,双方合作组建“绿松石学院”,为竹山县绿松石产业发展培养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此前,双方就共建绿松石学院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调研。8月6日前,副院长李军率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赴上海、江苏、浙江等地相关院校及十堰职业技术集团学校就绿松石专业建设进行了现场考察;8月7日,院党委书记魏文芳、副院长李军率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先后考察了竹山县职教集团在建新校区和华周壹兰公司、绿松石博物馆等本地大型绿松石销售加工企业和产业展示区。

竹山因富产绿松石而闻名遐迩,是我国著名的“绿松石之乡”。近年来,竹山立足绿松石稀有资源优势,重点打响“竹山绿松石·世界吉祥玉”和“东方圣玉都”两大品牌,在成功申报“竹山绿松石”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后,制定了《地理标志产品 竹山绿松石》省地方标准和《绿松石 分级》国家标准,并获批筹建“全国绿松石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这是十堰市首个获批筹建的国家级知名品牌示范区。在产业发展中,竹山县绿松石行业面临绿松石雕刻、设计、销售、电商、鉴赏专业人才匮乏等问题,而近年来,我院把本土化办学、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办学定位之一,双方在共同促进绿松石产业发展等多个方面有着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前景。

责任编辑:陶亿